清远高新区部署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上午,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区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传达了国家、省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区企业服务局局长赖勇汇报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责任单位必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高新区“双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根据工作部署,区各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四个一”安全生产责任制,节前安排时间,对分管的园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区企业服务局、安监中队要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企业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区建设局、代建中心要加强园区公共施工、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区科技局要针对华南863、天安智谷等科研企业加强安全监管。消防部门要严格落实“三合一”场所“七必查”原则。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聚焦本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

  周岐贤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事故反弹势头明显,特别是燃气、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集中,安全形势仍然复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风险挑战更大、形势更加多变。

  周岐贤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企业生产、消防、环保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及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内部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结合自身职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新区“双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双节”社会和谐稳定。


来  源 | 区两委办

通讯员|奉波
编   审 |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