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2日,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决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会议。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罗钦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报告,重温了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怀,回望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精辟回答了广东今后“怎么干”、新的赶考之路“怎么走”的重大问题,号召要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搞建设、用心履职谋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全区各党组织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真正把高新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确立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总基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厚爱嘱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基、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正风肃纪防腐为底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各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新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彻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筑牢安全生产基石,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领域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强化全局意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结合我区“三个愿景”,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逐步壮大产业主导产业集群、全面激发创新动能、打造一流产业园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