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科技金融工作站授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6日上午, 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科技金融工作站授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活动为天安智谷、华南863等5家科技金融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并为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副主任、科技金融特派员以及园区金融专员颁发了聘书。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科技金融工作站的授牌标志着高新区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及园区金融专员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将有力推动科技金融服务进一步下沉到园区、企业,打通科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强化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和孵化功能,努力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投融资产品和科技金融服务。目前该中心已入驻合作金融机构11家,仅今年以来已成功对接33家企业,融资金额9967万元,为高新区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陈建文表示科技金融工作站作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其建设及运营成效对推动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各工作站要在强队伍、聚资源、优服务方面多下功夫;各授牌园区和授聘园区金融专员,要利用好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资源,面向各自园区入驻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动开展科技金融精准对接、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等服务,促进工作站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和优化,切实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整合科技金融资源,努力营造优质的科技金融生态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

  市科学技术局、市科技馆,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市有关金融单位、园区代表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