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抗“疫”手记 | 练璐:记录平凡中的不平凡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8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无论市民群众,还是抗疫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作为高新区一名抗疫志愿者,我想以志愿者的角度,去分享这一段不平凡的经历,致敬每一位抗疫参与者。

  11月8日,因清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清城区划分了风险排查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等相关管控区域。按照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我作为志愿者被安排下沉到风险排查区边界(横荷高速)驻点值守,主要负责守着高速路缺口,防止有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溜出去”,造成防疫“漏洞”。

  其实,在风险排查区边界线上,有许多像我这样的平凡志愿者,他们可能驻扎在村口、路口、桥底……就像是一颗颗象征着希望的星星,撒在了这座城市的土地上。

  他们这样平凡,但是又那么不平凡,我称他们为“边界”守护者。

  11月9日,我需要驻点的位置是位于富强路的一个路口,需要在这里值守12个小时。传达防疫政策、讲解防疫要求、指导人车分流、避免人群聚集、保障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是我们的这些志愿者工作目标。

  在值守期间,遇到了不少带着情绪的市民,他们会对我表现出“愤怒”“不耐烦”等等情绪,我成了他们的“出气筒”。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觉得心里很委屈,我也很累、很烦躁,但看到自己胸前的党徽,身为一名党员,为了做好抗疫工作,我必须严格执行信息核实、健康码查验等工作才能放行,不然就是对其他市民的不负责任,想到此处,我也只能默默咽下委屈,继续我的工作。

  这一天,我深切的体会到抗疫工作的辛苦,也同时庆幸我们有那么可爱的边界守护者,努力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11月11日,我这次的岗位是在清远市委党校点位的值守工作,周边群众已渐渐理解了我们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都会主动向我们出示“粤康码”“行程卡”,期间,市委党校里的人也送东西来慰问我们,最让我“破防”的是他们的一句“你们辛苦了”。没有人生来勇敢,正是因为被需要,我们这些志愿者才选择勇往直前,坚守着一道道的抗疫边界。

  11月14日,这天我作为班组的联络员,按照高新区机关党委的分工,在新力翡翠湾点位负责值守,同时还要负责统筹整个班组的点位安排,以及与横荷派出所、组员们的对接联络工作。这天,我充分体现到了派出所警员同志们这段时间的艰辛,有的同志已不分昼夜、夜不停歇地值守了近一周……

  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面对“凶猛反扑”的疫情,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疫”往无前。作为一名党员,我很荣幸自己是抗疫一线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

  抗疫工作仍在继续,我也始终坚信,有精诚团结的全市人民这一坚强后盾,我们必将渡过难关,赢得最后的胜利,愿当我们再次走出家门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