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扩大)会议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4日上午,高新区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扩大)会议,部署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区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指引(第三版)》《广东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工作方案》《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及外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指引(第四版)》《关于调整全市各级各单位办公场所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企业和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印发广东省工业企业和工业园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听取雄兴、毅力应急宿舍及防疫安防一体机“云防疫哨兵”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胡春龙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特别是区疫情防控指挥办要深入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采取有力措施,更加扎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胡春龙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动摇、不走样,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心理、等待观望心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要坚持从严从紧,全力以赴把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里,明确提出了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的有关措施。区工业企业及科技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区各党员突击队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切实做好区内工业园区及工业企业的人员情况摸底工作,落实好“白名单”制度,督促各类企业、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来(返)清人员、入清货车司机健康管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要求,全面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全区“一盘棋”,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分析研判应对疫情发展趋势,及时完善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尽快推动“云哨兵”等技防物防措施的落实,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前端防范和精准管控能力,进一步减轻防控压力和人力成本;区机关党委、区“两新”组织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效优质做好疫情防控和下沉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区机关纪委要加强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存在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区各部门(单位)做好本单位(部门)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采写 | 梁辉森

  摄影 | 陈相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