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周岐贤会见深圳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刘宁一行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8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会见深圳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宁一行,双方围绕高新区园区提档升级、产业发展定位、标准厂房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招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区企业服务局、科技信息局、建设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听取深圳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情况介绍后,周岐贤向刘宁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对方为高新区所做的建设设想。他表示,高新区作为经济功能区,发展经济是主业主责,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 为发展方向,整体发展定位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经过30余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经形成了自身的产业体系,但同时多个园区存在着较大的转型升级空间,需要通过方法手段的创新,让各产业协调发展,提升土地高度节约化程度,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岐贤指出,当前高新区在园区产业发展上需要顶层设计、资本和招商资源等方面的助力。其中在存量企业提升方面,要加强老旧园区改造、土地利用率提升、高标准厂房运营招商和管理;在莲湖片区发展问题上,要进一步确立产业发展定位;电子信息产业园则需要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同时在园区中规划生物医药“园中园”。他希望深圳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贡献智慧、分享成果,在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方面站在全国和未来的角度,对高新区进行细致全面的调研分析,寻找双方合作的最佳切入点,在方法手段上为高新区发展进行创新赋能。

  刘宁表示,高新区具备诸多自身优势,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圳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发展规划、开发策略、顶层设计、开发建设、资源整合、招商服务、运营管理、城市运营等方面的专业服务能力,安排专业团队围绕高新区需求进行深入研究,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后,刘宁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高新区部分工业园。



  采写 | 陶奇

  摄影 | 李作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