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盈富工业园污水排放问题处置工作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9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盈富工业园污水排放问题处置工作。区领导朱磊、陈建文、罗钦辉、罗泽光,区两委办、区企业服务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代建项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盈富工业园污水排放的情况汇报,逐一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污水治理具体措施及处置工作。

  周岐贤要求,一要快速高效推进排水改造工程。要加快排污管道等相关设施建设,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做好控源截污、雨污分流等工作,确保工业企业产生的污水及时排至市政污水管道,全力以赴解决源头问题。

  二要开展隐患排查。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盈富工业园内各家工业企业摸排企业污水排放情况,督促企业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污水规范处理。

  三要妥善开展积存污水与淤积底泥处理。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及环保部门对现有污染面做好处置工作,建立联动机制,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生态修复、环境美化,确保工业污水达标排放的同时,养殖业和村民生活污水同步实现妥善处理。

  四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解释污水问题处置方案,引导村民参观盈富工业园排水改造工程,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精准解决实际问题。

  又讯 次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召集区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盈富工业园及银源工业园污水整治专项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三方的流域治理方案,对各部门(单位)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确保污水处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采写|梁辉森

  摄影 | 陈相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