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2022年第3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领导胡春龙、陈建文、罗钦辉、罗泽光、李振兴、蔡创辉,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岐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现在正处岁末年初,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树牢底线思维,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5条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周岐贤要求,一要加强全面排查。针对岁末年初安全风险易发多发特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点面结合、突出重点,聚焦建筑工地、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企业厂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二要坚决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三要统筹发展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风险防控与防住疫情、稳住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建立在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采写|梁辉森

  摄影 | 陈相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