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扩大合作共赢“朋友圈” 周岐贤率队到深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3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考察组前往深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走访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投资意向、产业布局、技术创新等情况,并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宣传介绍高新区产业发展、资源特色和服务优势,进一步推进合作,共话发展前景。区领导陈建文、李振兴,区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深圳国际机器人产业园

  在深圳国际机器人产业园,周岐贤一行实地查看了迎宾讲解机器人、人形表演机器人等系列机器人产品,并与KAYIWA机器人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该公司在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和销售等方面的业务。

  周岐贤表示,节后开工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清远毗邻广州,地域与珠三角核心区紧密相邻,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高新区土地资源、住房成本相对较低,供电、供水、道路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当前,高新区正在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土地资源充足,欢迎来清考察调研,列出需求,推动项目在高新区落地。

  KAYIWA机器人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近期到清远考察调研,希望能将机器人生产落户清远,并在未来打造智能化机器人产业园,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深圳天感智能有限公司

  在深圳天感智能有限公司,周岐贤一行查看了该公司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食安系统、智慧建筑消防物联网系统等产品。


  周岐贤表示,高新区发展主要以工业为主,当前在开展安全生产、环保、消防隐患等方面仍需进行人工排查,未能做到有效的智慧化管理,希望派专家团队到高新区考察对接,洽谈合作,采取信息化手段,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监管,并对工业园区进行数字化改造,让老旧园区焕发新活力。

  中芯龙半导体&商宇科技

  在深圳中芯龙半导体有限公司和商宇(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周岐贤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和产品方面的相关介绍。在座谈会上,周岐贤详细介绍了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并邀请企业负责人来清调研,共谋发展。

深圳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在深圳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产发集团),周岐贤一行召开招商座谈会,与深产发集团及合作的深圳作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谋划项目合作。


  在听取了三家企业的经营业务、研发产品的情况汇报后,周岐贤表示,深产发集团团队实力强大、理论知识雄厚、实操经验丰富,进一步增强了下一步合作的信心。当前,高新区需要加强老旧园区改造、土地利用率提升、高标准厂房运营招商和管理等工作,做好存量用地、高效用地、新增用地“三块地”文章,提升工业匹配度;下一步,还将谋划做好生物医药、文旅、康养等产业,希望与会企业共同参与进来,做好前期方案,逐步推进落实。

  陈建文表示,高新区作为清远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区位优势明显。在人才方面,省职教城未来将建设成为全国职业教育高地,预计在校生达25万人,高新区还拥有一所近万名学生的技师学院,人才资源雄厚;高新区将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李振兴表示,希望深产发集团派遣团队到高新区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站在企业的角度,寻找双方合作的最佳切入点,为高新区发展进行创新赋能。


  会上,区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自身职能进行了政策解读。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交流对接,强化务实合作,尽快把投资意向转化为具体项目,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