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李振兴率队到西安调研交流暨组织企业赴外地参加校园招聘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7

  为加强高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及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科技、人才、教学优势,实现高新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提升高新区科技创新供给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由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对接交流。

  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对李振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发展历程、使命与任务、组织架构以及38家派出机构等情况。双方就工业园区管理、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李振兴表示,京津冀、长三角、成渝地区的发展对清远如何应对粤港澳大湾区虹吸效应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尤其是昆山市和如东县的做法给了我们启迪。下一步,高新区将充分利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资源,发挥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的作用,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沈人杰就推动西安交通大学人才驿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借助学校就业信息网等平台,向广大师生推广清远高新区产业发展、区位优势和人才科技创新政策等信息,定期更新我区企业的招聘需求,加大高新区就业创业等信息在西交大院校的传播范围。

  二是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深入高新区企业,研究解决企业在重点项目规划、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输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探索在人才引进与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契机。

  三是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齐心协力举办好本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创业实践大赛(“创客清远”杯),促进校企双链融合,搭建双链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组团赴外地高校招聘活动主要招聘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先导稀材、聚石化学、嘉博制药等5家高新区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62个,涉及化工、高分子材料、材料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截至当天,企业收到简历112余份。

  据企业反馈,此次招聘活动按照企业地区划分展位,很好地将有返乡就业意愿的清远籍毕业生引流到清远市企业摊位。此外,活动主办方在活动开始前,对相关院校的专业进行了充分摸底,根据不同的专业有针对性地安排此次招聘岗位,确保做到校企精准匹配,因此现场招聘效果比较理想。

  部分企业招聘负责人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制定相关人才引进政策及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组织区内企业赴外地参加高校大型招聘会,吸引外地优秀学子来清就业,帮助用人单位精准引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