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榜单的活动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全市网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形成网络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升我市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防止错误思潮、不当舆论、不文明网络行为在网络传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净化舆论空间,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光添彩。在中共清远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2020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榜单发布活动,开始征集啦。

一、活动主题

“2020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榜单发布活动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共清远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
协办单位:清新区网络文化协会、英德市网络文化协会、佛冈县网络文化协会、阳山县互联网文化协会

三、活动时间

(一)启动征集:2020年5月12日—6月12日。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征集。凡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关注“清远网协”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征集信息,下载表格进行申报。
(二)资格审核:6月中旬,整理并审核报名材料,筛选入围名单。
(三)初选公示:6月下旬,按1:2比例选出候选名单,通过“清远网协”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四)线上投票:7月,各网民可通过“清远网协”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投票通道进行投票。
(五)最终评审:8月上旬,结合投票信息+第三方数据审核+专家评审,最后评出2020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榜单名单。
(六)结果公示:8月下旬,对最后评出的2020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榜单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结果有异议的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清远网协邮箱:qyswx@qq.com。
(七)亮相活动:9月。(暂定)

四、征集说明

2020清远市十大政务平台榜单发布
征集对象:全市范围内的政务网站(含APP)、政务微信公众号(含小程序)、政务媒体(含新媒体);
名单报送:由市委网信办提供有关数据及名单。
2020清远市十强自媒体榜单发布
征集对象:
全市范围社会类的自媒体号(如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
报送条件:
自媒体必须要有一年或以上的运营时间方可参加评选;运营期间有违规行为记录的均不接受报名。
具体标准:所有参评自媒体都必须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关注量多,传播力强,影响力大,社会反响好。
2020清远市最美网民榜单发布
征集对象:
在清远市学习、工作或生活2年以上,年满16周岁以上的网民,符合具体标准基本要求,均可以组织推荐、网民推荐或自我推荐等方式参与2020年清远市“最美网民”的推荐选树活动。
具体标准:
要求参选故事必须真实,参选人为清远市的先进网络人士,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有一定的影响力。征集5类优秀故事,并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优秀故事。
1.社会正能量类: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澄清谣言真相,表现突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
2.公益慈善类: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效激发社会公众的公益热情;
3.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通过本职工作或情况举报等渠道,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不良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或者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积极协助有关方面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作用发挥突出;
4.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良好;
5.网络素养教育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引导网民增强网络素养,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作出积极贡献。

五、评选流程:

1.十大政务平台评选流程:第三方数据提报--整理得分排名--结果公示;
2.十强自媒体、最美网民评选流程:自行报名或推荐--资格审核--线上投票--第三方数据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评分规则:总分100分,线上投票占总分的20%,专家评审占总分的80%)
3.报名方式:自行报名,请有意向参加的网民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2020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参评申报表》即附件1《2020清远市十强自媒体申报表》、附件2《2020清远市最美网民申报表》,并通过邮件方式把报名表电子文档、盖章扫描件及相关佐证材料发送到清远网协邮箱:qyswx@qq.com,纸质材料寄送至活动执行公司,网易新闻丨清远(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凤翔北路200号清远星谷),联系人:李小姐15986379209、市委网信办联系人:许晓悦 0763-3320872。
4.初选公示(6月下旬):按1:2比例选出候选名单,通过“清远网协”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5.网民投票(7月):各网民可通过“清远网协”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网民投票占分20%,专家评审占分80%;
6.最终评审(8月上旬):根据网民投票得分和专家评审综合得分,评出“十强自媒体”“最美网民”,并通过网络媒介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