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入池申请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8

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善我市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环境,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根据《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清科〔2020〕8号),现就2020年度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入池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清远高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及一区多园范围内纳入火炬统计的企业,且符合国家有关中小微企业的划分标准;

(二)新成立1年以上或迁入前有4年以上经营管理经验,依法办理税务登记和纳税,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企业及主要控制人无违规违法记录和严重失信行为,主要控制人无不良征信记录;

(三)未获得过市级联合科技信贷资金支持;

(四)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国家、省或市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

3.获“国家或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称号”的企业;

4.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企业;

5.近5年内获得国家、省、市科技立项的企业;

6.拥有1项(含)以上且目前有效的发明专利授权的企业、3项(含)以上且目前有效的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的企业、6项(含)以上软件著作权的电子信息技术类企业。

二、申请材料

符合条件的企业向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递交《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入池申请表》(见附件1)及相关材料资料(见附件2)。装订要求:装订顺序按“统一封皮样式(附件3)+目录+《申请表》+附件材料。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企业向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二)审核: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对收集到的入池申请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提出申请企业是否符合入池条件等意见,并提交联席会议评审。

(三)评审:联席会议(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建设银行清远分行)核定拟准入企业。

(四)公示与推荐:核定结果于联席会议召开后5个工作日内在高新区管委会网站公示,并依据公示反馈结果决定是否向企业发放《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入池企业推荐函》。

(五)建设银行审批及放贷。

四、注意事项

(一)申请单位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经核实撤消贷款申请,并拉入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信贷黑名单。

(二)其他未尽事项,请参照《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清科〔2020〕8号)的相关规定。

五、申请时间和联系方式

(一)申请时间:全年受理,集中评审。

(二)受理窗口: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清远分中心(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地址: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号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103室。

(三)联系方式:

陈美金:0763-3483245   邮箱:qygxqcxcy@163.com

附件1:“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入池申请表.xlsx

附件2:“清远市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入池申请资料清单.xls

附件3:清远市普惠性科技金融风险准备金入池申请材料.doc




                                                           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2020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