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清远高新区企业2022年薪酬及人力资源需求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3

区内企业: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8号)、《关于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2〕78号)和《关于同意清远高新区创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复函》(粤人社函〔2021〕376 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对高新区主导产业、重点行业企业进行薪酬及人力资源需求调查,为建立与行业、区域、企业匹配的薪酬体系指引做好企业人才引、留工作,促进和谐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查主要内容

  1.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

  2.人力资源岗位及需求情况。

  二、调查时间及要求

  1.薪酬调查:本次调查是对2021年企业薪酬情况的调查,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21年1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的数据。调查时间为:2022年9月22日至2022年10月21日。

  2.人力资源调查时间为:2022年9月22日至2022年12月23日。

  三、调查范围对象

  1.高新区主导产业的企业;

  2.高新区重点行业的企业;

  3.高新区代表性企业;

  四、调查工作分工

  调查采用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企业架构、岗位设置、薪酬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解决方式,企业岗位人员需求情况等。

  调查表由区管委会办公室根据调查需求情况进行制定(调查表见附件1),请各企业于10月21日(星期五)下午5:00前填写后反馈至清远智慧人才超市调查组办公室(联系人:刘堃;联系电话:18826626958,邮箱:768095140@qq.com)。

  五、调查组人员组成及有关安排

  本次实地调查组由区管委会办公室、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清远智慧人才超市有关人员组成。调查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陈立伟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副组长:马兴成  清远智慧人才超市负责人

  成  员:林洽民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戴伯伦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陈炯迪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滕志勇  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叶晓萍  清远智慧人才超市

  刘  堃  清远智慧人才超市

  张振坤  清远智慧人才超市

  叶信念  清远智慧人才超市

  根据调查时间对清远高新区主导产业、重点行业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具体调查时间由清远智慧人才超市工作人员提前与企业进行对接。

  六、相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工作组织。此次薪酬调查是清远高新区创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重要工作,并做为行业薪酬体系的指引,各企业须高度重视,确保本次调查的进度、质量及数量真实性。

  (二)做好人员业务培训。清远智慧人才超市要做好人员的培训组织工作,确保调查人员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和具体要求。

  (三)提高数据质量。各企业要按照要求填报数据,对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对有存疑或错误的数据要及时核查、确认,指导企业核实修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四)严守调查纪律。各调查人员对企业提供的薪酬调查数据和工作人员信息,要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加强数据安全防范,严禁对外泄露数据和违规使用数据。

  特此通知,请予以支持。


  附件:清远高新区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表.xls




 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 年 9 月 22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