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党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6-23

各单位党支部:
  根据省、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区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决定组织全区党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任务
  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点抓党的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活动内容
  1、组织专题学习。目前,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贯彻党章,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和网站、共产党员网,在线点播收看《党章的历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信仰》、《焦裕禄》、《牛玉儒》、《杨善洲》等专题课件和先进典型事迹影片。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
  同时,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经验座谈会精神,深化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借鉴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佛山市南海区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努力把握好要领,掌握方法,克服“怕”的思想、打消“混”的念头、杜绝“赶”的现象,坚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信心。
  2、开展体验教学。七一前夕,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党员到党员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及时组织收看省委组织部录制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开展一次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体验式教学活动,使广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纪律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
  3、参加辅导讲座。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市委实践办举办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收看省委组织部录制的系列辅导讲座和专题访谈课件,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有关要求
  1、领导带头。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2、创新载体。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实践平台,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统筹兼顾。把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实现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更全面的理解、更深刻的认识、更自觉的践行。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将学习情况、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各单位上报不少于1篇)、党员讨论发言摘录等书面材料,于7月7日前报区党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钟键,联系电话:3483886。
  邮箱:
1145339950@qq.com

 

                            中共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办公室
                                  2014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