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企业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4

辖内各企业: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波及国内多个省市。此次疫情经基因测序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其病毒具有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更短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7月全国已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区倡议辖内各企业:

  一、非必要不离清,出行防护要加强

  请各企业负责人密切关注国内本土疫情形势变化,带头做到并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引导所属企业员工非必要不离清,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若员工确需离清的,要向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报备,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级别和防疫要求,出行期间加强个人防护。

  二、重点地区出行,往返要主动申报

  如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留意“广东卫生信息”公众号)有交集的来(返)清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异常(红、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三、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各企业要落实监督提醒责任,积极倡导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且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企业员工,根据安排,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的铜墙铁壁。同时,督促员工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四、强化教育管理,落实防控责任

  各企业要本着对全体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日常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特别是要加强对当地防疫规定的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疫、抗疫相关制度规定。要督促员工认真遵守规定,自觉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容不得半点差错和大意。各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相信有你们的支持与配合,我们必定能众志成城、守护高新区!


清远高新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