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02-03

   2016年,我办将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职能,持续完善服务理念,深化审批改革,创新服务举措,努力营造更加便捷、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2016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争创条件,推动直接落地审批模式的落实。(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按照省批复推进)

我办2015年初已经拟制了开发区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直接落地”实施方案,并征求了市、区各有关部门的意见。由于相关法律法规限制问题,根据市的决定,改革实施方案需要省的批准。市委改革办已将市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直接落地”方案报送省委改革办,但该方案还未得到省委改革办的同意批准。2016年,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与市发改局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跟踪了解改革方案报批情况,积极争取该改革方案早日得到省的批准。二是在省批复后,认真贯彻省的有关批复精神,继续修改完善我区的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直接落地”方案,使得该方案切合我区的实际情况,更加具有实际操作性。

     二、推进技术评审政府采购中介机构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年)

根据管委会常务会议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高新区项目节能审查和环评审批的技术评估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完成。目前,已完成了向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的审批,正在拟制招标资格条件和服务标准要求等,与招标代理公司协商相关招标工作。

一是需要确定具体招标价格。节能评审:建议市改局、清城区的做法,该价格有市发改局具体文件规定,报告书每宗3万元、报告表每宗1.5万元。环评审批技术评审:建议参考外地的一些做法,报告书每宗3万元、报告表每宗1万元。

二是确定中标服务机构承接任务模式。是采用轮流排队法还是摇珠法?因为摇珠法需要一定的时间通知中标机构集中摇号,为了节省时间,建议参照市、城区目前的做法,采用轮流排队法安排评审任务。

三、进一步落实区重点企业落地的审批跟踪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年)

     一是完善“两建平台”,把两区范围内的企业信息,整理列入信息平台,更好服务企业,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把服务前移,尤其是对区内的重点企业,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效率。

     三是继续完善企业服务跟踪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