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国土、建设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02-03

一、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提升规划管理服务水平,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1、完成《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2013-2030)》、《高新区物流园控制性详细规划》、《高新区科技园形象及功能提升工程规划设计》、《雄兴工业园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莲湖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的编制和报批工作。

 2、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减少审批步骤、压缩审批时间,建立重点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加快推进际华园、精美特型材、天安智谷、万裕科技等重点项目总平面或单体规划审批工作。

 3、整理完善现有规划,妥善解决因历史原因或项目开发实际引起的已批出项目与现有规划不符问题,完成高新区现状市政管线普查和科技创新园供电线路改造规划设计等工作。

二、完善国土管理体系,加快土地供应,加大处理闲置用地力度,及时完成年度用地报批及土地规划调整工作

 1、出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划拨实施细则,协调规范指导部门组织土地出让业务。

 2做好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建立城市分批次供地清单,及时准确了解批次供地率、批而未供土地的情况,提升供地率。目前高新区批而未供土地共6946.0824亩,预计2016年可批606.4905亩,计划2016年完成供地约4600亩,确保供地率大于60%

 3加大闲置用地和低效用地的处置力度,全面清理盘活存量土地资源3月份前完成闲置土地调查,6月份出台处置方案加快清理闲置土地,同时启动对低效用地的认定和处理工作;通过“三旧”改造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立足长远,分类实施,推动广东豪美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三旧”改造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加快完成土地报批工作,2月份完成今年约600亩的用地报批计划,准确确定项目用地报批位置、范围,做好补充耕地、办理占用林地手续等前期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年度用地计划,避免超期报批的现象。

 5、按照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以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三规合一”工作,按期高质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

 三、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积极开展园区形象提升工程,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提升园区市政管理水平

 1、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一是动工新建创兴二路西段、创兴六路东段、振华一路、彩霞路、建设二路北段和雄兴一路等总长4993米,建安费约2.61亿元的6条市政道路;二是确保完成迎龙大道、建设四路龙翔路、芝山路和省道S114线扩建工程等5条道路工程;三是启动建设六路南段、创业一路南段、建设三路南段、迎龙三路西段、迎龙三路东段和长岗路等6条道路工程的前期工作

2、积极开展园区形象提升工程,确保完成建安费约1.5亿元的大排坑景观改造工程、排水系统改造工程一期、大排坑西边新建污水管工程、创兴大道—广清大道交叉口景观改造以及创兴大道与建设二路和建设三路平交口改造工程、创兴大道建设六路天安智谷段高压线埋地工程、创兴六路东段高压线迁移工程和嘉福工业园广清高速路边景观工程等7个园区形象提升工程。启动棚户区改造工程、广清大道两侧建筑立面提升工程、绿地及水系提升工程等3个园区形象提升工程前期工作。

 3、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投资5000万元建设百嘉小学新校建设工程、真长冲水利整治工程、东坑村委会新办公大楼建设工程和清莲路以东排灌渠改造工程。完成区消防大队中队营房项目建设,继续跟进110KV东坑变电站及清远市南部水网扩建工程。

 4提升园区市政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对各园区的市政道路、环卫、园林及市政雨污系统的巡查及维护工作。制定莲湖产业园、泰基工业园、雄兴工业园、嘉福工业园、银源工业园等工业园区城市管理规定。

    四、做好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的服务工作

重点跟踪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厂区及生活配套区、际华国际、万裕科技、富康欣健康产业、大澳生物、港鸿汽车后市场、华宝机械、宝恒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协调、努力解决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上述项目尽快建成、尽快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