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款业务的通知

来源: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0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住房公积金 缴存职工: 

        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 性循环和平稳发展,着力为缴存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公积金 服务,根据《关于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清建〔2022〕127 号)精神,现就相 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从 2023 年 Z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在全市范 围内开展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款业务,市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县(市、区)管理部负责受理缴存 人申请。

        二、为确保公积金资金安全,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收到 公积金支付的首期款后 30 日内为相关缴存人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手续,逾期未办理备案手续或者《商品房买 卖合同》被撤销、被解除或者被确认无效时,房地产开发企 业应在上述情况发生后 5 个工作日内直接将公积金支付部分 全额原路退回,房地产管理部门应做好相关协助、督促工作, 因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原因逾期未能退回的,房地产管理部 门应将该行为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并暂停拨付该房地产开发 企业监管账户内全部预售资金直至完成上述退还手续。

        三、当发生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未办理《商品房买卖合 同》备案手续或者《商品房买卖合同》被撤销、被解除或者 被确认无效时,缴存人应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时履行退款 义务,并将相关情况书面告知公积金管理机构。因缴存人自 身原因致使上述住房公积金未能全额原路退回的,缴存人的 提取行为将被视为违规提取公积金的行为并按有关规定进 行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款政策解读.docx

                    2.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期款承诺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