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慰问送温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30

  丹桂飘香,月圆中秋。为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28日,由清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肖宁带队组成的慰问组到定点帮扶村连州市龙坪镇黄芒村开展中秋访贫慰问活动,为扶贫对象送去月饼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肖宁一行和龙坪镇黄芒村委干部及市财政局扶贫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黄芒村村委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贫困户政策落实和生活环境改善等情况。肖宁对黄芒村的扶贫工作成效和驻村干部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成效,积极发掘亮点,为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创出黄芒经验。

  随后,肖宁来到挂钩扶贫对象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询问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愿望。同时向帮扶对象讲解最新扶贫惠民政策,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不断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肖宁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的生产情况,了解扶贫车间的运营、产品销售、企业效益、工人薪酬、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并与在扶贫车间务工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工资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努力工作,通过勤奋劳动摆脱贫困现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