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财政局召开“学习党史、保持反思”春季务虚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6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3月11日上午,清远市财政局召开“学习党史、保持反思”春季务虚会议,以学习百年党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财政工作,深入反思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务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主持。

  刘锋表示,本次务虚会议效率高、效果好,大家抽身而出,反观自身,理性思考,提出问题,最终是要解决问题办成事;同志们以此次务虚会为起点,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保持反思,节节取胜,一起努力把我们的“五个财政”打造得更加闪亮。

  刘锋强调,一是学习党史是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二是思考反思是追求进步的理性力量。要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思考反思,恰当处理好务实与务虚的关系,同时要立准坐标系、选好参照物,要想得准、想得好,围绕市委提出的“十二字诀”要求(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锤炼“胆、识、谋”,奋力“闯、创、干”),以及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提出与“五个财政”互相契合的“三度”(思想要有高度,工作要有态度,资金要带温度),从使命、愿景、价值观的维度去思考未来,不断改善提升我们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效果,为我市勇当融湾崛起排头兵提供科学财政保障。

  

  会上,局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依次发言,各自结合党史学习,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今年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