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宪法宣传周”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9

官网q1.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宪法意识,推进我局依法行政工作,12月6日下午,我局邀请局法律顾问、清远市律师协会会长邝庆刚律师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诚华同志主持,局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等40余人参加。

官网q3.jpg

        会上,邝庆刚律师以“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为题,分别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宪法修改的原则、宪法修改的内容等方面,对我国现行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结合我市案例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简要解析。

q4.jpg

        通过此次讲座,强化了财政干部的法治思维,要求财政干部将依法行政理念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为推动清远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