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2021年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1个总投资约235.7亿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12月17日下午,我市参加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1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约235.7亿元。相关市领导出席开工活动。


重大项目开工1.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省通过视频连线汕头市粤东城际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项目开工现场,宣布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我市开工项目涉及城市建设、光伏发电、污水处理、新材料等领域。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131.6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5个、总投资31.8亿元,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72.3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将有力支撑我市的固定资产投资,推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固强补弱,为明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市上下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探索重大项目建设“1+19+6”工作机制,对市本级建设项目资源要素实行“一张表、一盘棋”统筹配置,不断强化资金、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围绕省市“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补短板的重大项目。2021年,我市共组织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47个,总投资约922.6亿元,涉及市政基础设施、产业、民生保障等领域,充分发挥了重大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清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1-11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3.0亿元、完成率123.6%,超时间进度31.9个百分点,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4.6亿元、完成率127.4%,列全省第4。

        接下来,我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按照“1+19+6”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