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清远市贯彻落实《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06

清远市贯彻落实《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

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省政府2月28日印发了《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为加快推动广东省政策措施在我市落地落实,我市出台实施《清远市贯彻落实〈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编制依据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2023〕23号)。

三、主要内容和亮点

  《实施方案》逐项对照省政府的部署,结合清远实际,对省的政策措施进行细化延伸,从财税金融、消费、投资、外贸外资、产业、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提出了59项具体举措。

  第一个方面是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共10条。第二个方面是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升级,共11条。第三个方面是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共7条。第四个方面是推动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共8条。第五个方面是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共14条。第六个方面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共9条。同时《实施方案》明确了强化责任意识和强化实施督导等工作要求,切实加快推动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