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谈发展,对标广州看改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6日,清远市发改局机关第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谈发展,对标广州看改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广州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广州国际生物岛、广州海珠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1.png

在参观黄埔军校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看每个展厅,了解到1955年授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元帅中,林彪、陈毅、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曾是黄埔师生。除五位元帅外,黄埔军校还输送了一大批军事精英,最终成为新中国的基石,其中包括三位开国大将:陈赓(黄埔军校一期学生),罗瑞卿(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六期学生),许光达(黄埔军校五期学生)。学习黄埔军校师生为了民族的解放、祖国的统一与富强在历史上谱写的篇章。展厅前“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横批:革命者来”的对联,更让到此参观学习的党员直观地认识到什么是“黄埔精神”。通过参观学员宿舍、饭堂、自习室,教授部和总理室等,党员们仿佛穿越过历史,感知曾经的热血岁月,被当年的生活环境所吸引,让党员们感受到先辈们在简陋的环境下依旧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伟大精神。

图片2.png

随后,党员们来到广州国际生物岛、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进行参观。通过听取项目介绍、走访企业的形式,深入了解广州开发区“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投资者”服务理念,以及学习如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惠企服务的思想,为加快广清营商环境一体化“提速增质”。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