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走进冯达飞纪念馆,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6

----市发展改革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发展改革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到连州市开展爱国主义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了冯达飞纪念馆。

        三支部党员一行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冯达飞纪念馆和故居,感受、了解了冯达飞光荣的一生。冯达飞将军早年毕业于黄埔一期,1924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广东革命政府和党组织选派到苏联莫斯科航空学校、苏联红军步兵学校深造,回国后先后参加广州起义、百色起义。冯达飞随红七军进入中央苏区后,曾担任红军大学第四分校校长、红军独立第三师师长和红八军代军长等职务,1934年随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新四军教导总队副总队长兼教育长、新二支队副司令员等职务,“皖南事变”被俘后,坚贞不屈、拒不投降,壮烈牺牲,年仅41岁。

        冯达飞纪念馆和故居承载着红色基因和红色记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无论是他青年时期的求学之路,还是在战场上的英勇战斗,以及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都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党员们。冯达飞将军虽已长眠地下,但为革命事业所付出的牺牲,将永远为后人铭记。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