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清远市蔬菜市场价格监测巡视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24

四月清远市蔬菜市场价格监测巡视情况


经我市价格监测系统工作人员市场巡视价格显示,4月份,由于冬春蔬菜与夏季蔬菜交替种植影响,清远市市场蔬菜价格小幅上升。具体市场情况如下:

一、蔬菜价格小幅上升

据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监测,4月份监测的30种蔬菜价格总体以升为主,零售价格19101”,均价3.9/500克,月相比升2.63%其中叶菜类3.79/500,与上月相比升8.6%非叶菜类3.99/500克,0.99%。本地菜心、水空心菜、生菜、菠菜单月升幅超过一成。

二、原因分析及后期预测

近期我市蔬菜价格出现上升,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4月我省雨水较多,病虫害多发,采收工作和蔬菜品质均受一定影响,叠加新冠疫情,今年春季种植蔬菜面积减少,市场供应偏少,价格上升。二是每年3-4月份是冬春蔬菜与夏季蔬菜交替的季节,冬春蔬菜进入生产尾声,夏季蔬菜刚刚移栽定植,还不能大量采摘,会有一段时间蔬菜的上市量减少,部分品种会出现阶段性的价格上涨,属于季节性、规律性波动。

展望后期,进入夏季后天气走稳,气温逐步回升,应季瓜果类蔬菜大量上市,届时菜价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04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