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物资储备保障体系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健全我省统一的储备物资保障体系,根据省委深改委有关工作安排,5月21—5月2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到我市开展储备物资保障体系调研工作。

5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清远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医疗物资仓库,查看仓库医疗物资,了解在本次新冠疫情中该医院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今后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1.png

随即,调研组前往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和清远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调研考察。通过座谈、实地查看,了解金发科技在今年新冠疫情中如何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顺势而为,在较短时间内建设起日产口罩千万只生产流水线,同时在聚丙稀、熔喷布生产上取得重大突破,为清远市本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强大的医疗物资保障,也将为推动清远储备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在清远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仓库,调研组查看和了解救灾物资存放、保养、消防安全,制度建设等相关情况。

2.png

下午调研组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座谈会,清远市政府副市长李丰参加了座谈会并作讲话。储备物资保障相关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发言。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调研组主要是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省各级储备物资保障体制机制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改革体制机制,为建设全省储备物资保障体系政策措施搜集第一手材料,为下一步出台全省储备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作前期调查研究工作。

3.png

5月22日,调研组风尘仆仆再赴清远市粮食储备库和英德市救灾物资储备库、英德启利达电子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着重了解县级物资储备仓库建设、硬件设施、人员经费配置、报废机制情况以及基层对储备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意见建议等。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廖家杰、王帮甫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