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年二十九(2021年2月10日)清远市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总体稳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10

农历年二十九(2021210日)清远市

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总体稳定


为切实做好我市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就地过年”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价格监测的同时,对市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旅游景点和汽车客运站等监测定点单位进行了走访和巡视。根据监测数据和巡视结果显示,农历年二十九(2021210日)清远市市区主要商品供需两旺,价格平稳波动,“六大类”农副产品零售价格窄幅调整;瓶装液化石油气、景点门票、宾馆住宿、客运票价、旅游包车、水电气等价格维持稳定;疫情相关防护用品和防治药品价格正常,未见异常波动。具体市场情况如下:

一、市场价格情况

(一)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情况

粮油价格总体稳定:主要成品粮零售均价每5003.09元,维持昨日水平;监测的9种食用油平均零售价格为95.32/5L,较昨日降0.05%

部分肉类价格小幅上涨:我市监测的四种主要猪肉每500克零售均价为33.25元,与昨日相比升2.31%。其中,有皮上肉、肋条肉分别为29元、30元,升3.57%7.14%;排骨、精瘦肉分别维持38元、36元。

牛肉、牛腱子肉、牛腩每500克零售均价分别维持52.5元、52.5元、45元。

新鲜带骨羊肉51.5/500克,升3%

开膛鸡肉、鸭肉每500克零售均价分别维持20.5元、14元。

蛋类价格涨跌互现:鸡蛋5.5/500克,较昨日降4.35%;鸭蛋8/500克,升14.29%

水产品价格微降:监测的8种水产品零售均价为14/500克,降1.34%

蔬菜价格小幅上升:我市监测的30种蔬菜价格零售均价为4.69/500克,与昨日相比升4.62%。其中,叶菜类3.9/500克,升3.89%;非叶菜类5.25/500克,升5%。蒜头每500克零售均价维持5.5元;生姜10/500克,升11.11%

水果价格微幅下降:农贸市场监测的水果每500克平均零售价格为4.67元,较昨日降1.75%

(二)其他商品及服务价格情况

市区监测的14.5kg瓶装液化石油气零售均价为105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宾馆酒店住宿均价为254//日,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降14.91%;客运票价执行春运期间价格水平,与平日比升23.31%33座客车市内旅游包车均价为1675/天,同比降6.94%;景点门票价格维持平日水平。

(三)疫情相关防治药品及防护用品价格情况

我市监测的成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零售均价0.64/个,一次性儿童口罩0.65/个,价格稳定。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及测温计供应充足,价格正常。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双黄连口服液等清热解毒药品货源充足,抗生素类药品供销正常,价格稳定。

(四)市区水、电、气价格情况

市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维持1.12-2.24/立方米标准;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维持3.65-5.11/立方米标准;住宅用电价格维持59.89-89.89/千瓦时(含税)标准。

二、后期价格走势分析预测

预计春节期间,我市粮、油在供应充足、需求稳定,加上政府积极落实保供稳价政策调控的情况下,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运行;肉、禽、蛋、菜、水果等商品,在节假日消费需求拉动以及农贸市场开业摊档减少的影响下,春节前期价格或将偏强运行,后期随着农贸市场摊档陆续开业,市场供应增加,届时价格有望稳步下降;宾馆住宿价格按照往年惯例预计在春节期间会有所上涨;景点门票、客运票价和旅游包车价格大概率维持正常价位。

三、市场巡视及节假日价格应急监测落实情况

为掌握当前我市主要商品的市场供应、需求和价格情况,春节前,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工作人员对我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等进行市场巡视。从巡视情况来看,春节前夕市场供需两旺,现场购销秩序良好,人流量明显多于平日,价格在合理范围内波动。据巡视的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农副产品储备量总体比平日增加5%-10%

另外,工作人员就春节期间的价格监测工作对相关定点单位进行了安排落实,要求报价人员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如出现商品抢购、紧缺、脱销或价格异动等情况及时报告。在春节期间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将严格实施节假日“每日一报”价格监测专项报告制度,准确反映节日期间市场价格情况。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1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