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假期清远市重要民生商品及服务价格监测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19

2021年春节假期清远市重要民生商品

及服务价格监测情况


据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监测,农历春节假期2021211-217),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秩序良好、购销顺畅,未出现抢购和价格异动情况。其中,与节前相比,“六大类”农产品价格除粮、油价格维持稳定外,其他品种价格总体有涨,部分肉类和蔬菜价格受节日效应和储运因素影响一度上升,但升幅维持在合理区间内,且随着节日进入中后段,价格已逐步回调下行;液化气、景点门票旅游包车价格维持节前水平;客运票价执行春运标准,价格高位稳定;酒店宾馆住宿价格升幅明显;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品及防治药品价格平稳运行春节假期具体价格监测情况如下:

一、重要民生商品及服务价格运行情况

(一)农产品价格情况

粮、油价格稳定:节日期间我市监测的主要成品粮零售均价维持节前3.09/500克;9种食用油平均零售价格维持95.32/5L

肉类价格小幅上升:监测的四种主要猪肉每500克零售均价为33.98元,较节前升2.2%,与去年同期相比降11.05%。牛肉每500克零售均价50.5元,升1%,较去年同期升3.42%。新鲜带骨羊肉50.86/500克,降1.24%,比去年同期升6.11%

禽类价格稳定:开膛鸡肉、鸭肉每500克零售均价分别维持20.5元和14元,与去年同期比分别降8.32%24.89%

蛋类价格微幅波动:鸡蛋5.54/500克,较节前升0.73%,比去年同期降10.65%;鸭蛋维持8/500克。

水产品价格小幅向上:监测的8种水产品零售均价14.53/500克,与节前相比升3.79%,比去年同期升3.05%

蔬菜价格小幅上升:监测的3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5/500克,较节前升5.71%,与去年同期相比升5.34%

水果价格稳中有升:农贸市场监测的水果每500克平均零售价格4.88元,与节前比升4.5%

(二)其他商品及服务价格情况

液化气价格稳定:市区14.5kg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不含送气价)维持节前105/

因疫情需要,旅游服务价格同比降温:节日期间宾馆酒店住宿均价为512.33//日,较节前升30.7%,与去年同期相比降2.06%33座客车市内旅游包车均价为1682/天,较节前升0.43%,较去年同期降5.04%。景点门票价格保持平日水平。客运票价执行春运标准,价格高位稳定。

(三)疫情相关防治药品及防护用品价格情况

市内监测的成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零售均价0.64/个,一次性儿童口罩0.65/个,价格不变。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及测温计供应充足,价格正常。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双黄连口服液等清热解毒药品货源充足,抗生素类药品供销正常,价格稳定。

(四)水、电、气价格情况

市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维持平日1.12-2.24/立方米标准;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维持3.65-5.11/立方米标准;住宅用电价格维持59.89-89.89/千瓦时(含税)标准。

二、后期价格走势分析及预测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市农贸市场商品供应已基本恢复,预计后期我市主要农产品价格仍有回落的空间;酒店宾馆住宿将会恢复至平日价格水平;液化石油气、景点门票、客运票价、旅游包车及水电气价格维持稳定;我市疫情相关防护用品和防治药品供应充足,在不出现突发情况下,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12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