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鸡蛋出场价格冲高回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1

清远市鸡蛋出场价格冲高回落


据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监测,我市鸡蛋出场价格在8月中旬达到年内高位后接连回落,鸡蛋零售价格高位运行

    一、鸡蛋出场价格连降两周

本周(831日,下同)我市监测的鸡蛋出场价格5005.3元,较上周降2%,较去年同期升29%

二、鸡蛋零售价格高位运行

本周全市农贸市场监测的鸡蛋零售均价为6.73/500,保持上周价格水平,较去年同期升14%

三、原因分析及后期预测

据监测数据显示,近两周我市鸡蛋出场价格出现旺季回落的现象,经中心工作人员调查了解,近期鸡蛋价格回落主要受以下两方面因素影响:

一是季节性因素影响。处暑过后,暑气渐消,气温逐渐下降。蛋鸡产蛋率开始出现回升,前期市场鸡蛋供应偏紧局面缓解,直接导致鸡蛋价格小幅回落。

二是需求量减少。中秋节前食品厂备货导致8月上旬价格上涨,但部分地区食品厂担心新冠疫情影响中秋消费,补货相对谨慎,且8月份的蛋鸡高价压制了居民的消费,导致8月上旬无论是食品厂还是居民消费转弱,鸡蛋走货旺季不旺,消费预期落空,导致蛋价在走高后下跌。

展望后市,9月份食品厂备货基本结束,但学校开学季的到来鲜蛋需求将大概率增加,预计9月上半个月鸡蛋价格仍呈震荡偏强走势,但涨幅将明显低于8月份。

中秋节过后市场会消化之前的库存,届时采购量下降,预计9月下半月鸡蛋的价格偏弱势。国庆节之后,短期内缺乏利好因素的提振,鸡蛋需求明显减少,而且天气转凉,蛋鸡产蛋性能恢复,鸡蛋供给将平稳增加,届时价格将稳步下降。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18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