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五一”假期清远市区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总体以稳为主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5

五一”假期清远市区主要商品和服务

价格总体以稳为主


2022“五一”假期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景点、客运站等监测点进行走访和巡视以及价格监测情况来看清远市区主要商品供应充足,购销畅顺,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受节日效应拉动和我市天气变化影响微幅波动,其他大部分维持稳定,“五一”假期未出现商品价格异常波动情况。其中,“六大类”农副产品零售价格除食用油、猪肉和蔬菜价格窄幅调整外,其他均与节前价格持平瓶装液化气、景点门票、客运票价和旅游包车价格维持节前价格水平近期疫情反复影响,全省各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倡导“五一”假期间减少非必要出行、尽量不聚集今年车站客流量旅游包车需求量较往年大幅减少;宾馆酒店住宿价格受节日效应影响呈先升后降走势,总体高于日常价格水平疫情相关防治药品及防护用品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预计节后,随着假期结束,节日效应消退,宾馆酒店住宿价格将恢复日常水平,农副产品价格在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情况下,大概率以稳中窄幅调整为主,其他商品和服务价格或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具体监测情况如下:

一、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情况

主要成品粮零售均价维持节前3.14/500;食用油价格为100.12/5L,较节前升1.43%

监测的四种主要猪肉零售均价19/500与节前相比升0.64%其中,排骨28元,升1.82%精瘦肉、有皮上肉、肋条肉分别维持18.514元、15.5;牛肉50.5/500克;羊肉50/500

新鲜开膛鸡肉维持20/500克;新鲜鸭肉14.5/500克。鸡蛋6/500克;鸭蛋8/500克。

监测的8种水产品平均零售价15.03/500克。

市区农贸市场监测的30种蔬菜价格,随“五一”假期我市天气由雨转晴的变化呈先升后降走势平均零售价4.35/500较节前降1.14%其中叶菜类4.13/500克,0.48%非叶菜类4.48/5001.97%

监测的6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维持5.67/500克。

二、其他商品及服务价格情况

市区监测的14.5kg瓶装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130/瓶,与节前相比持平。“五一”假期市区监测的宾馆酒店住宿均价为414.6//日,较节前升7.41%。省内及市内客运票价基本稳定。旅游包车价格受疫情影响,需求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价格维持日常水平。

三、疫情相关防治药品及防护用品价格情况

我市监测的药店口罩供应相对充足、价格维持平日水平,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及测温计,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双黄连口服液等清热解毒药品货源充足,抗生素类药品供销正常,价格稳定。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2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