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2022年清远市“安全生产月”加油站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结合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中国石化广东清远石油分公司在接口加油站开展清远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加油站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出席活动,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茂同志主持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围绕减少加油站油罐车在卸油期间发生跑冒油及着火事故,针对加油站特殊作业环节的现场研判、上报流程、响应机制、处置操作等方面,开展多部门、多场景的联合应急演练。通过梳理加油站场所安全风险因素,理顺处置流程,明确各级职责,制定出高效响应、有效处置的行业应急预案标准,为下一步指导加油站安全应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结合近期防汛救灾工作,中国石化清远石油分公司经理文戈还在活动中针对加油站防汛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片2.png

        各县(市、区)发改部门、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清远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清远销售分公司、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及港华燃气等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