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委副书记翟雪梅到佛冈县调研城乡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翟雪梅到佛冈县调研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市委副秘书长何诚威和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佛冈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翟雪梅同志实地察看了汤塘镇温泉古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广佛产业园、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调研后在石角镇召开座谈会,佛冈县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改革试验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翟雪梅充分肯定了佛冈县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各项改革试验任务工作,并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试验区建设,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级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守牢“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试验任务与中心工作齐头并进。二要进一步加强改革攻坚力度。勇于克服一切困难,大胆先行先试,充分发挥资源、政策的叠加优势,认真谋划一批先行试点镇村,建设一批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加大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积极引导金融资本下乡,探索开展农村承包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抵押贷款,满足乡村融资需求。从改革探索的角度帮助基层做好经验总结提炼,县市两级一起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宣传工作。

图片2.png

翟雪梅还调研了“两化两员”(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工作,就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