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抗疫一线显担当,众志成城筑堡垒——市发展改革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2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发展改革局紧扣职责、服从指挥,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中充分展现发改担当。

1.jpg

       ——班子带头,积极下沉助力基层疫情防控。接到上级下沉一线通知后,市发展改革局党组科学调配,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自11月6日至11月12日,我局已组织237人次志愿者下沉核酸检测点和封控区外围开展核酸检测及值守工作。

2.jpg

3.jpg

       在核酸检测点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茂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下沉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开展查验粤康码、体温监测、维持秩序及扫码录入等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抗疫力量的合力,助力守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4.jpg5.jpg6.jpg7.jpg

       在管控区外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平带领29名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严格把好“出入关”,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织密疫情“防护网”。

8.jpg9.jpg

       副局长林小敏积极响应号召就地下沉,同时化身为价格巡视员,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进行巡视巡查。

       ——及时行动,扎实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防控物资保障组、市应急管理局物资调运指令要求,市发展改革局认真做好防控和应急物资紧急调拨工作,及时启动应急物资调运预案,分别于11月7日、10日和11日及时向清城区、英德市和阳山县等地紧急调拨防控和应急物资共6批次、9车次,价值共290余万元,有力地支持了我市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10.jpg11.jpg

       ——启动监测,全力做好稳价工作。我局迅速启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日监测应急任务,对清远市区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进行每日巡视巡查,实行日巡视、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动态掌握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购销和价格情况,为疫情防控期间政府保供稳价提供及时、有效、准确的第一手价格数据。根据疫情以来巡视巡查情况看,目前,清远市区农贸市场及各大超市人流量、群众肉菜购买量基本恢复到日常状态,市场粮、油、肉、禽、蛋、菜等农产品供应丰富充裕,价格总体平稳;药店口罩、84消毒液、酒精、板蓝根、连花清瘟胶囊等疫情防护用品及防治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疫情以来,暂未发现苗头性、倾向性价格异常波动现象。

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