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春节前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开展市场巡视巡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春节前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开展市场巡视巡查工作


为保障我市春节期间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运行,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根据省、市关于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相关工作要求,2023118,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我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客运站等场所,实地开展春节前市场巡视巡查工作,准确掌握节前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供求和价格情况,并督促相关各方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稳价工作。

市价格监测系统工作人员先后巡视了南埗市场、满家欢超市、大参林药店等地,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和超市粮油肉禽蛋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市场供应和消费情况,以及节前市场商品价格水平变化情况。从市场巡视情况来看,节前我市超市、农贸市场购销两旺,人流量明显多于平日,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药店各类药品、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供应齐全,价格维持稳定。

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负责人要求各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工作,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变动趋势,切实做好节假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报告工作制度,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3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