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局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国平带队到市发展改革局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肖宁,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茂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0e3d2fb479cbfa4759c96df9eced096.jpg

       调研组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局对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就全市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下半年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交流讨论。

       刘新茂指出,受到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百年一遇洪水及疫情影响,完成改革发展任务的挑战增多,市发展改革局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任务,努力把不利因素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到最低,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调研组充分肯定市发展改革局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的成效。肖宁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广清一体化为抓手,高水平建设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加快推动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建设,加快推进园区扩能增效。二是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切实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

       余国平强调,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目前国际国内局势复杂演变和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一是要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坚持抓好重大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紧盯要素保障,全力化解建设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要坚定“培源护税”,加快培育园区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三园一城”、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的支撑力和竞争力,做好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工作。三是要坚定立足产业结构和资源禀赋,紧抓政策“窗口期”,力争下半年再开工建设一批新开工项目,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储备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