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曾庆中带队开展中秋节前价格监督检查巡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8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率价监公平科开展中秋节前检查,重点对月饼、粮油肉禽蛋菜奶、口罩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进行价格监督检查。

图片1.jpg

    此次检查,主要结合疫情常态化监管,在不间断实施市场巡查的同时,组织开展中秋节前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通过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价格行为。突出超市、药店、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价格行为监管。

图片2.jpg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超市、药店、商场、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了价格监测及现场价格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月饼、粮油肉禽蛋菜奶、口罩等是否做到明码标价和节前车站、旅游景点、住宿等收费情况,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当地市场监管局,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好中秋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等保供稳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