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清远市蔬菜市场价格监测巡视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6

九月清远市蔬菜市场价格监测巡视情况


经我市价格监测系统工作人员市场巡视情况显示,9月份,受持续的高温暴雨的天气影响,清远市市场蔬菜价格连续四月呈小幅上升走势运行。具体市场情况如下:

一、蔬菜价格连升四月

据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监测,9月份监测的30种蔬菜价格总体以升为主,零售价格2541”,均价3.77/500克,月相比升3.86%其中叶菜类4.01/500,与上月相比升5.8%非叶菜类3.59/500克,2.57%。西洋菜、上海青、菠菜单月升幅近一成。

二、原因分析及后期预测

近期我市蔬菜价格出现上升,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一是9月是夏秋交替时节,夏季蔬菜逐渐进入尾期,即将结束下市;秋季蔬菜受近期高温天气影响,生长速度减缓,成熟期延长,上市供应量减少,导致价格持续走高。

二是今年8月受暴雨天气影响,主产区大部分蔬菜水淹,使夏季蔬菜提前结束下市,而秋季蔬菜上市推迟,出现蔬菜断档期,产地收购价格普遍上涨,使8月开始菜价升幅扩大。

三是由于近期正处于夏秋蔬菜交替时期,我市本地夏季蔬菜相继过了上市期,上市量减少,基本都以外地蔬菜和大棚蔬菜为主,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蔬菜物流运输保鲜成本增加,导致我市蔬菜价格上升。

展望后期,中秋过后气温逐步下降,有利于本地叶菜生长,随着秋季时令蔬菜的陆续上市,填补前期的断档,届时我市蔬菜价格整体将逐步回落。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1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