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张艺丹一行到我市开展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补助资金拨付管理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5

省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张艺丹一行到我市开展

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补助资金拨付管理检查工作


为加强2020年和2021年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补助资金监督管理,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完成补助资金绩效目标任务,1123日,省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张艺丹带队一行到我市开展省补助资金拨付管理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以座谈会和实地走访形式开展。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2020-2021年度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补助资金拨付管理情况汇报,同时针对我市补助资金拨付和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张艺丹副主任对我市补助资金拨付和管理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财政部门的要求和我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规定,科学合理布置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准确、有效做好价格监测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建立台账,对定点单位进行监督、指导、培训,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多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如猪肉、蔬菜等价格信息,及时跟踪,及时反馈,发挥价格监测预警和应急职能,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会后,检查组在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我市两个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和清新区向群农贸市场。走访过程中,检查组向定点单位工作人员就补助资金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作了强调说明,要求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做到专款专用、账目和用途清晰,并向定点单位采报价人员具体了解了当前“六大类”重要农产品的价格和供销情况。最后,张艺丹副主任再次强调,要充分认识补助资金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存在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达到强化监督管理、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益的目的。


在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检查组走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

检查组走访向群农贸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