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价格认定工作质量评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9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价格认定工作质量评查活动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价格认定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价格认定工作质量分组评查活动的通知(粤价认办〔202217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价格认定行为,提升我市价格认定工作质量和水平,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清远市价格认定工作质量评查活动,于2022922日、927日,分片区对全市9个价格认定机构进行了质量评查。

本次评查活动主要对全市价格认定机构202111月至20228月期间已办结的价格认定案卷进行全面综合评查,对典型案卷进行重点抽查。评查小组以《价格认定规定》等文件为依据,以《广东省价格认定案卷评查办法》为标准,按照《价格认定案卷评查评分表》,对价格认定事项是否符合受理条件,价格认定依据是否清楚明确,以及价格认定程序的合法性,价格认定结论的准确性,文书制作和案卷归档的规范性等进行详细评查评分,并就典型案卷的难点疑点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评查会后,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负责人对案卷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分别针对重点、难点和疑点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各地价格认定机构要牢固树立工作质量意识、依法认定意识、岗位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对案件受理、实物查验、市场调查、分析测算、结论审核、档案管理等认定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把控,将各项制度贯穿于价格认定工作的始终,做到“精、准、稳”,切实提升价格认定工作质量。




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2022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