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9-20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度市级部门决算的通知》(清财办【2017】16号),我单位按时在清远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之财政信息及本局网站公开本单位的部门决算信息,现将公开信息补充说明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

我局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经济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本市有关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规范性文件;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领域运行态势并统筹协调解决相关重大问题;指导工业、信息化领域的技术进步;负责全社会节能降耗;执行产业转移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企业情况综合和服务;统筹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并组织实施大数据规划和政策措施;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指导协调工业领域的国内招商引资、合作交流。此外,承办市人民政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根据上述职责,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运行监测科、工业科、技术进步与质量科、节能与循环经济科、生产服务业科、信息化与数据科、无线电管理科(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民营经济科、电力能源科。

下属二级单位三个:市节能监察中心,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21人;市无线电监测站,正科级参公单位,核定编制7人;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副处级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70人。

(二)人员构成情况

至12月,本局实有在编人员35人,后勤服务人员4人(含1名后勤类聘员),政府雇员5人,离退休人员48人,非统发离退休人员16人。

二、2016年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0686.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86.28万元,其他收入0.03万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9121.29,比2016年预算增加9620.22万元;支出总计10846.49万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8955.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9780.4万元。造成大幅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将公共预算部分的资金列入了我局的预决算范围。

(一)“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1.8万元,支出决算为42.4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0.65万元,增25.09%,比2015年决算减少5.27万元,下降14.22%出国经费增加原因主要是市政府组织的出国经费增加,其他两项指标均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开支,支出数大幅下降。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2.44万元,预算为0,2015年决算数为0,超出预算原因是此项活动是列入全市招商引资计划,年初由商务局统筹做经费预算,由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列支。因此没有纳入我局的部门预算。经市政府同意,2016年12月5日到14日,由市政府联系该项工作的副秘书长带队,率领市直相关部门一行6人赴德国、瑞士、意大利开展经贸交流及产业对接活动,此行促进我市装备制造及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更好地加强我市与欧盟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双向投资。其中22.42万元于11月28日由市财政局直接支付到广州市领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0.02万元是其他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支出预算为0,与2015年持平。2016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的保有数是2台。

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3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6.45万元,下降32.58%,比2015年决算减少16.42万元,下降55.16%,减少原因是实行车改后降低了公车运行费用

公务接待费(含加班工作误餐费)支出决算为6.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5.4万元,下降45%,比2015年决算减少0.7万元,下降10%接待批次是54批,接待人次为1192人。减少原因是本年度严格执行清发[2004年]10号文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标准。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7.68万元,比2015年增加71.1万元,增长5.43%。主要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的正常晋升,以及退休职工生活补贴比上年有所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度市政协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7.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9.4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7.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台,一般公务用车1台;我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预算绩效情况

本年度没有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进行绩效自评。

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