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清远市工信局举办民爆物品销售企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7日,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清远市工信局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到清远市和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宣教,我市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和安全主任参加本次宣教活动,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阳光明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研究分析民爆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对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压实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学习宣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基层的宣贯工作,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图片1.jpg

安全生产宣贯会现场

    18日上午,市工信局联合清远市和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在英德望埠镇猫头山仓库举行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仓库周边发生山火,企业负责人上报事故信息、启动应急预案,仓库管理人员开展自救,并转移民爆物品,进行灭火操作。整个演练准备比较充分,过程比较流畅,基本达到演练的效果,有助于提高民爆物品仓库管理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暴露出个别员工对消防设备操作不熟练、细节处理不到位等问题。演练完毕后,市工信局阳光明调研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要求企业继续做好应急预案的验证和演练,企业负责人要经常检查保养设备设施,检视操作规程,加强训练,纠正不规范的动作,注重细节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把事故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

图片2.jpg


安全演练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