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清远市2020年“中小微企业日”活动暨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宣讲会圆满落幕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2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针对目前疫情下企业融资困难等突出问题,6月24日,由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清远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清远市2020年“中小微企业日”活动暨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宣讲会活动在华南863科技创新园顺利举办,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各行各业中小微企业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2.jpg图片3.jpg


会前,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宣传手册。

6.24新闻通稿(1)(1)_4

图为:“中小微企业服务日”推杆启动仪式

会上,市工信局王少波总经济师、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张东华副局长、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钟悦主任以及银行和企业代表上台就“中小微企业服务日”活动举行了推杆启动仪式。接着,王总经济师发表活动致辞,指出:今年疫情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责、展现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复工复产提供条件、加强保障,有序、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和细化扶企政策措施,降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加强企业融资帮扶,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也希望全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社会服务机构,以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聚集服务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保障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同时,王总经济师还向各参会企业提出倡议:在全国上下一心共对疫情、共渡难关的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义务,积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6.24新闻通稿(1)(1)_5

图为:“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颁授牌仪式


活动为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清远华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获得“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东省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广东省高成长企业”称号的企业进行了授牌仪式。同时,邀请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广发银行对惠企融资政策进行宣讲,给参会企业介绍了多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产品。最后,特别邀请了广东金融学院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盖翊中教授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就2020年1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进行政策解读,提高企业对政策的了解和认识。

6.24新闻通稿(1)(1)_66.24新闻通稿(1)(1)_76.24新闻通稿(1)(1)_86.24新闻通稿(1)(1)_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