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之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大理石瓷砖)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3

绿色设计也称生态设计、环境设计、环境意识设计,是指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内,着重考虑产品环境属性(可拆卸性,可回收性、可维护性、可重复利用性等)并将其作为设计目标,在满足环境目标要求的同时,保证产品应有的功能、使用寿命、经济性、质量等要求。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9196号)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大理石瓷砖获得了绿色设计产品称号。开展陶瓷企业产品绿色设计,开发绿色产品,提升产品的绿色制造水平,对于从源头减少资源能源消耗,降低环境负荷,引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具有积极作用。

一、企业基本情况

简一陶瓷自2009年全球首创简一大理石瓷砖以来,以“让更多的人享受自然之美”为使命,运用最新科技还原天然石材的自然美感,减少石材开采对大自然的破坏。简一是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开创者与领导者,秉承“大道至简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专注于高端大理石瓷砖的研发、设计、生产与应用,拥有总投资7亿元的清远生产基地,在全球率先成立大理石应用设计学院,通过对按国际潮流,研究并推出各种大理石应用设计方案,培养专业的大理石效果应用设计师,不断引领和推动大理石效果在家装中的应用,满足高档装修的需求。公司以强大、专业的设计团队与研发队伍,创新能力享誉业界,荣获“凹凸抛光釉中彩陶瓷砖制造工艺”发明专利、“通体大理石瓷砖的布料系统”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掌握13项全通体大理石瓷砖核心技术,拥有多项大理石瓷砖专有技术。同时通过创新的开发理念,复活大量世界上灭绝的珍稀石材,成为陶瓷行业为数不多的践行创新精神的企业代表之一

二、产品亮点描述

简一多年来一直以绿色制造、低碳环保、清洁生产而闻名业内,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50001、OHSAS18000国际质量、环境、能源、安全体系认证。多年来,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在节能、环保、绿色制造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一是在产品设计方面,简一采用先进的工业设计体系进行研发设计管理,实现“市场先行、整体设计、成套开发、系统推广”的循环开发模式,运用该体系研发出世界首创的大理石瓷砖产品,不仅能够替代天然大理石,减少矿山开采破坏和消耗,还能够延长使用寿命,减少资源重复消耗和浪费,保护环境。

二是在工艺技术和路线设计时,注重产品优越理化性能和美学效果的有机统一,采用合理工艺技术和创新成果,大幅提高了产品的平整度、耐磨、防滑性能,使大理石瓷砖耐磨度达到4级、摩擦系数大于0.6、耐污染等级达到5级,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申请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

三是在原材料采购与配方设计方面,原材料采用本地化方式,均来自厂区方圆300公里以内,通过船运和汽车运输两种方式,降低原料的运输成本;通过配方优化,扩大原料选择范围,减少对与优质、稀少或正在枯竭的重要原料的依赖,将环境负载减至最低,对植被的破坏降到最低。

四是在生产工艺和过程控制上,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和流程改造,实现砖坯存储和打包的自动化,减少人员投入,节约人力资源。简一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坚持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产品包装采用环保、便捷、不浪费的方式,使用循环托板,包装上使用产品条形码,使客户能够快速了解产品完整信息,节省了消费者时间。

五是关于简一除甲醛技术方面。研制安全、高效的除甲醛材料,采用国际领先的高温固化工艺,使除甲醛材料牢固附着在大理石瓷砖表面形成降解甲醛功能层,当其在家用日光灯或外界太阳光的照射下时,可将室内甲醛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给住户一个安全健康的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