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切实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国有1071万考生参加考试,而在清远,则有2.3万名学子参加高考,另有2.1万名学子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我局参与保障的工作人员拿出战时标准、战时举措,严密制定方案,苦练技术本领,以高技术保障遏止高技术作弊,确保“战时高考”万无一失。

    6月初,我局出台了《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学业水平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预案》,对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进行部署。6月中旬开始,派出监测技术和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对重点防范区域进行电磁环境监测,记录相关频段的频谱图,清理核实相关频段内的合法信号,并对非法设台、擅自使用频率进行了依法查处。
    今年清远市区共设置了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第二中学、清远市第三中学、清远市华侨中学和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五个考点。高考期间,全市各考点每天将派出无线电监测车12台次、监测人员40人次、各类无线电监测设备12台(套),对我市各考点开展无线电监测、监听;并将加强考场及周边重点区域的巡查,对重点频段进行严密监测,发现可疑无线电信号立即识别监听,对确认或怀疑是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进行测向定位或实施技术阻断,努力践行“电波卫士”的使命,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地进行,为平安高考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