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重点工业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10

2021年2月10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少波带队,联合清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成检查组,赴重点工业企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丽珠集团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蓝宝制药有限公司、清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重点工业企业,对对节日期间值班安排、生产车间、仓库库存、消防设施、监控视频等进行了检查。王少波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安全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仔细地进行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防止岁末年初的麻痹大意和管理松懈,要结合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一并做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王少波还向部分企业了解了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强调了重点国计民生领域工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他要求把工控安全作为工业生产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企业法人代表、经营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工控安全漏洞风险的自查排查,为疫情防控构筑安全屏障。

本次检查还向企业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及网络安全有关宣传材料,要求企业对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查承诺表,逐项开展自查,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并作出安全生产承诺。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