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以党建引领促业务为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6

    随着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手段不断翻新,作弊形式更加隐蔽,团伙化作案的趋势明显,严重损害了各类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也对社会的和谐稳定构成了威胁。

    3月14日,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清远考区共设14个考点。为了保障我市公务员考试的顺利进行,发挥党员在无线电业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考试前2-3天,我局组织无线电科党员同志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对考场周边电磁环境进行摸底监测,排查相关无线电信号,做好监测比对工作。

    考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下发详细工作方案。针对考点多、分布广的实际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整合市无线电监测站及佛冈、英德等县级无线电管理机构技术骨干力量,组建7个考试保障工作组及1个机动应急保障组,确保所有考点无线电安全保障全覆盖。

    考试期间,全市共出动无线电监测、执法人员60人次,移动监测车24台次,动用无线电监测设备7套,采取固定监测、移动监听、便携式设备跟踪等多种有效措施,严密监控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成功阻断了一些可疑作弊信号,防范和打击了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切实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良好秩序,充分展示了“电波卫士”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