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足本职 深挖潜力 推动项目成功入选省级“示范创建项目名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委第十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立足本职、深挖潜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与工作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640.webp.jpg

  作为粤北的山区市,既要坚决奉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清远绿色发展的相关决策,同时又要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水平、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在市委第十指导组的帮助指导下,局党组把指导和培育我市企业开展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创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精干力量,加强现场指导,先后前往企业15次,切实解决了企业在申报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申报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近日,省工信厅传来好消息,《关于公布第四批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创建名单的通知》(粤工信节能函〔2021〕66号)公布我市杭加(广东)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板材暨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入选广东省第四批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创建项目,该项目主要利用石英尾矿等选矿废渣和脱硫石膏及当地的石灰、水泥等资源作为原料,生产节能环保绿色建材产品,减少了对环境影响,突出了清远绿色生态优势,有效提升我市的“绿色竞争力”。

  从2019年至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有三个项目被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工业固废示范项目的创建,进一步提升工业固废处理处置能力和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及资源循环利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