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会议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4日下午,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宣讲,并对下一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刘军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

  

  在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刘军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辅导。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组织上、理论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的良好风貌和昂扬气象。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的奋斗热情。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大会成果,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动员、认真组织、持续深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明确职责,以现有企业改造提升、园区建设、产业集群发展、重大项目跟踪服务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市工信工作:一是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二是以任务目标为导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狠抓高水平园区平台建设,打造工业发展新载,四是以集群发展为引领,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力求使我市工业发展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认识、增进理解。要认真组织筹划,切实做好传达学习工作,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传达学习工作全员覆盖、不留死角。要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实效,采取领导带头、集中研读、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认真学习,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两张皮”、克服“一阵风”,突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习效果。要充分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掘学习贯彻过程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充分做好宣传工作,在展示学习成果的同时充分展现工信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

  大会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严可坚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