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疫”线有我 党旗飘扬一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员干部职工一线抗疫侧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打赢清城区本轮疫情防控这场硬仗,11月7日以来,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应派尽派、能派尽派”的原则,迅速组建3个支援应急行动队奔赴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支应急行动队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亲自带队,局党组及其他工作人员共55名同志组成“党员突击队”,人人自带一个双肩包,自带干粮、水和个人物品,分成6个小组每日两班倒,奔赴清城区临时管控区一线排查车辆、劝导居民,不畏艰难、克服劳累、冲锋在前开展封控工作。第二支应急行动队由局机关妇女委员会成员组成,根据社区防疫需求,选派了10名女同志组成疫情防控“巾帼支援队”。她们赶赴清城区东城街道保利天汇、阳光花园、清远市国际酒店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防疫工作。第三支应急行动队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健勇负责,10余名身处疫情防控管控区的干部职工根据局党组要求,在线组成“线上志愿队”。发动他们主动与当地社区联系,积极听从社区安排,就地下沉支援抗疫工作。

图片

  三个应急行动队按照局党组安排,坚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英勇顽强的作风,轻伤不下火线,很多同志克服一线生活工作的困难,始终坚持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在坚持一线抗疫的同时,我局及时在线组织各位志愿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主动担当履职,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封控区内外工业企业物流保畅通工作。一是建立值班热线电话,精准搜集了解工业企业困难和需求,在线为工业企业解疑释惑,及时予以纾困帮扶;二是优化服务机制,拟制下发《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疫情防控防外溢工作实施细则》,采取“白名单”通行证管理模式,跟踪了解设立物流“白名单”通行线路、点位设置和通行流程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两不误;三是积极办理通行证,积极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调,利用“粤商通”平台,采取线上申请线下办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理通行证。截至11月11日10时,我局共为4家企业审批办理8张《广东省工业领域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为6家企业审批办理6张《清远市工业领域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保障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的正常运作,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因为疫情对我市工业经济运行的影响,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工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必能高质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